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甘肃平凉一天然气牵引货车侧翻导致天然气泄漏 现已妥善处置

日期:2021-07-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1
07/2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泄漏 天然气储罐 天然气货车侧翻

7月28日10时7分,甘肃省平凉市境内G22青兰高速平凉西向崆峒山隧道方向一辆天然气牵引货车侧翻,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经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现场勘察,车辆由于车速过快路滑导致侧翻,车头发生变形。该车是利用天然气产生动力行驶的,车头后部天然气储罐破损发生泄漏,一直向外“冒白烟”。为防止引发次生灾害事故,警戒组配合交警进行现场警戒,封闭道路。同时,消防员立即利用水枪对正在泄漏的天然气罐体进行稀释,防止引起爆炸。在水枪的掩护下,另外两名消防员对罐体的所有阀门全部打开,将罐体内的天然气全部释放。经过1个多小时的释放、处置,天然气浓度降低至安全范围,险情被彻底排除。

截至下午3时30分,事故现场处置完毕,前期管制均已解除,高速双向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