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秦山核电与浙江海盐县合力打造“江南核能供暖示范窗口”

日期:2021-07-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董童 李源

国际燃气网

2021
07/30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供暖 集中供暖 供暖管理

7月28日,秦山核电与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政府合作的“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民生保障项目——核能供暖节能工程示范项目在海盐开工。

受访者供图

秦山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表示,核能供暖项目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能集中供暖试点工作要求,也是秦山核电与海盐县合力推进“零碳未来城”建设,利用核电“零碳”优势,打造“零碳能源,绿色发展”的国家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一个重要举措。秦山核电将充分利用30多年的核电建设、运营管理经验,为项目提供可靠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保障。通过核能供暖这一合作平台,奋力打造出“江南核能供暖示范窗口”,为破解我国南方供暖难题提供“海盐方案”,不断满足海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助力浙江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海盐样板贡献秦山核电力量。

据秦山核电相关人士表示,核能供暖技术路线成熟、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核能供暖节能工程示范项目作为海盐县重要民生保障项目,将利用秦山核电基地机组冬季剩余热功率,在不影响机组原有发电量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向海盐县居民及公建设施提供安全、零碳的核能供暖,成为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据介绍,项目共分为三个阶段,通过双方6个专班之一“核能供暖专班”专项推进。此次开工的第一阶段示范项目计划于年内建成投运,实现三个生活区45.9万平方米和海盐县老年公寓0.5万平方米的核能集中供暖,至2025年核能供暖面积将达到400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