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关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天然气户内安装及通气的公告

日期:2021-08-04    来源:双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戈

国际燃气网

2021
08/04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燃气灶 燃气工程安装费

尊敬的天然气用户:

根据湘发改价商〔2019〕45号《关于将居民燃气庭院管网和室内管道安装费更名为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双发改价商(2020)16号《关于调整我县城区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户内安装及通气业务流程,满足用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装及通气

居民用户报装或开通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到双峰华润燃气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报装及通气手续,双峰华润燃气核准是否具备安装及通气条件后予以及时受理。

二、二次挂表、通气及维修

双峰华润燃气受理业务后,原则上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上门进行二次挂表,2天内完成通气;紧急抢险30分钟到达现场,预约维修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具体参见附件1《双峰华润燃气服务承诺》)

三、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

按照省市县价格管理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包含设计、施工(庭院管网、架空管、入户管)、监理、验收费用、管线材料(普通型)、居民用燃气计量表具,表后管道安装,直至接通两个火点(燃气灶和热水器,采暖炉除外)。使用普通材料(橡胶管,长度不能超过2米,不能穿墙穿孔,使用寿命为18个月)及表具时,双峰华润燃气不向用户收取其它费用。

四、个性化安装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根据湘发改价商〔2019〕45号《关于将居民燃气庭院管网和室内管道安装费更名为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需另加收材料费差价和工时费。

1、用户要求增加供气火点的;

2、同一平面户内主立管至两个供气火点距离超过5米的;

3、非同一平面(复式型住宅)的第二个供气火点;

4、采暖炉用户需增容管道或更换燃气表具的;

5、灶具连接管需用金属软管的;购买双峰华润燃气金属软管的用户,双峰华润燃气给予胶管置换补贴10元/火点(单户不超过5米),如需使用橡胶软管,双峰华润燃气可免费提供2米橡胶软管两条。

6、用户另行要求提供燃气设施改管、移表、封表、启表(不含初次开通)、加装或换装燃气具等服务的。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假借双峰华润燃气名义开展业务,且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不得影响燃气设施安全及妨碍后续维修维护的开展,一经发现,双峰华润燃气将报相关部门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请广大天然气用户对上门提供移改燃气管道与设施的人员核实身份。如用户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的,由燃气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改正后双峰华润燃气予以通气。

双峰华润燃气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用户如有咨询、维修、报装、改管、移表等需求,可随时致电96587申请,双峰华润燃气提供咨询、改管、移表、维修、通气、灶具销售等一条龙服务。

双峰华润燃气24小时服务、投诉电话:96587

此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双峰县燃气管理办公室

双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021年7月20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