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雅克拉气田连续15年高产稳产

日期:2021-08-05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21
08/0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气东输管网 雅克拉气田

截至2021年7月底,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雅克拉气田自2005年全面开发以来,累计生产原油337万吨、天然气154亿立方米,其中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49.83亿立方米,向新疆南疆地区供气93.2亿立方米,有力促进了西气东输管网沿线和新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雅克拉气田是我国第六大、中国石化第一大凝析气田,是西北油田天然气的核心产地。经过15年的高产稳产,该气田进入开发中后期。中国石化积极探索油气田高质量开发新路径,采取“上评价、中提采、下挖潜”的方式进行立体开发,近4年来新增经济可采储量天然气29亿立方米、凝析油65万吨。目前,雅克拉气田正在生产的采气井有28口,其中累产超过1亿立方米的有23口,自喷期10年以上的“长寿井”达9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