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燃气安全小知识|发现燃气泄漏应该这样处理

日期:2021-08-09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8/0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漏 天然气 燃气表

燃气泄漏易引发爆炸事故,一旦发生将给家庭和邻居的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千家万户供热、做饭或烧水都要用到燃气,因此更应加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那么,在家里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发现泄漏后该如何处理呢?近日,从四川华润万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为您找到了一份小知识。

目前城市用燃气都为天然气,其主要成分为无色无味的甲烷CH4,天然气在入户前添加了臭味剂,以便于人们及时发现燃气泄漏,因此可通过闻其臭味进行判断。但因厨房气味复杂,仅靠臭味无法准确判断,因此可在家里燃气管道接口处,或发出“呲呲”声音的地方涂抹肥皂水,若有气泡冒出,则为燃气泄漏。另外还可在未使用天然气的情况下,看燃气表指针是否在动,若家里安装有报警器,一旦燃气泄漏,报警器自动报警,切记不可用明火检查泄漏。

若发生燃气泄漏,请保持冷静,首先关闭燃气总阀,切断气源;同时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期间,杜绝一切可能产生火花的行为,严禁在室内开启各种电器设备,如打电话、开关灯具、开启排气扇或抽油烟机,以及穿脱化纤衣服等,若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敲门告知并迅速撤离现场,到室外拨打燃气抢修报警电话,由专业人员上门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