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华北西部重庆页岩气项目喜迎“开门红”

日期:2021-08-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1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开发 页岩气钻井

8月2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西部分公司70849HB钻井队承钻的足203H4-2井,在二开16寸井眼单日钻井进尺424.5米,创重庆页岩气单日进尺最高纪录,获得甲方贺信表彰。进入新工区第一口井就实现了“开门红”,为该公司后续拓展中石化集团公司外部市场,承揽更多钻井施工工作量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支专业化的石油工程服务单位,西部分公司钻井施工现场广泛分布在新疆、鄂北、沙特等国内外各工区,为甲方提供2000——12000米井深的钻井施工服务。历年来,该公司圆满完成1200余口井的钻探施工任务,钻井总进尺突破330万米,创造5项世界纪录,13项亚洲纪录,18项国家纪录,18项中石化纪录,90项油田纪录。

今年,3月21日,该公司承钻的顺北56X井钻至设计井深9300米,圆满完成钻井施工任务,继塔深一井、顺北鹰1井后,第三次刷新“亚洲第一深井”纪录,成为我国超深井技术领先世界水平的最新标志。

雄厚的技术实力,也为该公司中标足203H4平台奠定了基础。203H4平台位于重庆市铜梁区,是重庆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部署在渝西区块蒲吕场向斜的一个常规双排六口井平台井组。

承接足203H4-2井钻井施工任务后,西部分公司四川页岩气项目部立刻组织人员勘察路线,收集临井资料及天气信息,针对性的制定搬迁安施工计划。

该公司还抽调具有四川工区施工经验的专业基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生产骨干,启动相继多次刷新四川页岩气工区钻井施工纪录,两次荣获中石油川渝页岩气十佳“钻井标杆队”荣誉称号的70849HB钻井队,携国产先进的70D电动钻机进驻重庆页岩气工区。

钻井施工作业中,面对环境新、队伍新、地质情况新及平台井组井间距小,距离村民近,环境保护压力大等多重困难叠加压力,该公司一方面投入使用网电动力机组,替代传统柴油机为钻井施工提供主动力和生产生活照明使用,在大幅缩减生产成本的同时,有效减少尾气排放及噪声污染。

一方面组织安全、生产、技术、井控等专家,加强设备搬迁安、换装井口、下套管等关键环节巡井、驻井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钻井施工提速提效瓶颈问题,全面把控安全风险。他们还加强临井资料分析、细化生产组织运行、倒排施工计划,精选钻具组合,精调钻井参数、优化泥浆性能,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同时有效促进了钻井施工安全生产提速提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