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对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2021年是轰动的一年

日期:2021-08-12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液化天然气 石油开发

对于一个陷入困境的行业来说,油气行业在发现和最终投资决策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据Westwood Global Energy Group称,今年迄今为止,已有21个新的海上项目获得了最终投资决定。与此同时,又有许多新发现,新开采的石油储量达数十亿美元。

《离岸》(Offshore)杂志援引Westwood分析师乔·基伦(Joe Killen)的话说,中东和拉丁美洲在最终投资决策中处于领先地位,投资额达200亿美元。

在中东,其中一个亮点是伊朗近海的Farzad B天然气田。该油田最初是由印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 Videsh)发现的,现在将由伊朗石油公司(Petropars)开发,因为美国的制裁使国际社会参与伊朗油气行业的问题重重。

Farzad B预计拥有约22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其中可采天然气16万亿立方英尺。据开发商称,从现在开始的五年内,它的日产量将达到10亿立方英尺。伊朗政府与Petropars公司签署的Farzad B合同价值17.8亿美元。

今年在中东获得FID的另一个大项目也是一个天然气项目:以色列水域的Karish North。本月早些时候,开发商Energean表示,计划在Karish油田再钻5口井,旨在额外开采10亿桶油当量的储量。Karish North估计拥有1.2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和3100万桶液化天然气

在拉丁美洲,巴西的新石油项目排名最高。尽管巴西正在推动能源转型,尽管疫情给该行业造成了破坏,但巴西的盐下区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Bacalhau项目是今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的项目之一。这个在桑托斯盆地耗资80亿美元的项目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牵头。Equinor在今年6月做出最终投资决定时,执行副总裁Arne Sigve Nylund告诉媒体,Bacalhau的盈亏平衡水平仅为35美元/桶,估计可开采储量超过10亿桶。商业生产将于2024年开始。

今年获得最终投资决定的另一个盐下项目是Mero油田的增产,该油田也位于桑托斯盆地,目前正成为巴西盐下石油开发的重点。

Mero油田由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牵头的一个财团运营,涉及壳牌(Shell)、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y)、中石油(CNPC)和中海油(CNOOC)。该财团已经在经营同样位于桑托斯盆地的Libra油田。在Mero油田,该财团已经有三艘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船在作业,每艘船的日生产能力为18万桶。

与此同时,必和必拓最近宣布,计划斥资5.44亿美元开发墨西哥湾的Shenzi north油田,日产量有望达到3万桶。该公司还表示,将推进同样位于墨西哥水域的Trion项目,进入设计和工程阶段。必和必拓在Shenzi North的合作伙伴雷普索尔(Repsol)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就该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壳牌也在墨西哥湾加倍下注。今年7月,这家英荷超级巨头宣布了对Whale深水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该公司自称,由于采用了简化的、成本高效的主机设计,预计内部回报率超过25%。

鲸鱼油田(Whale field)是壳牌在墨西哥湾的第12个深水项目,估计可采储量约为4.9亿桶油当量。预计产量峰值为10万桶/天,商业生产将于2024年开始。

随着各公司对新的油气项目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FID测试,发现它们的低碳足迹和低成本,埃克森美孚继续在圭亚那近海勘探石油。

Whiptail-1油井已于上月投产,目前该地区正在钻探第二口油井。埃克森美孚预计,到2027年,Stabroek区块至少有6口油井在运营,还有可能再建4口。

与此同时,在非洲,纳米比亚已成为一个新的石油热点,今年早些时候,一家初级能源公司发现了一个油田。在开始勘探钻井后不久,ReconAfrica公司宣布,发现的原油储量可能高达310亿桶。现在还为时尚早,但已经有关于最新加入石油俱乐部的国家的讨论。

纳米比亚现在也是一个罕见的例子,它是在陆地上发现的。由于世界上大多数新发现或开发的石油都在水下,海上石油似乎占据了主导地位。据Westwood称,今年上半年海上活动同比增长了60%,这是一个清晰的信号,表明尽管能源转型的阴云笼罩地平线,油气行业仍在强劲反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