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山东省首个LNG新能源动力船队正式运营

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赵宁 邵长坤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新能源动力船 天然气发动机 LNG储罐

8月8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港航船务公司新能源单燃料动力拖轮济港拖0001#拖拽6艘驳船,满载6000吨水泥熟料驶离东平港前往江苏宿迁,这是山东省第一艘LNG新能源单燃料动力拖轮。随着济港拖0001#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全省第一个涵盖干散货船、拖轮和驳船的新能源船队正式运营。

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大力发展绿色航运,实现低碳运输。集团旗下港航船务公司累计投入运营15艘新能源船舶,组建全省首个LNG新能源动力船队,涵盖了京杭运河运输船舶标准船型。济宁能源港航新能源船队的投入运营将大大降低船舶污染物排放,加快绿色航运发展步伐,改善京杭运河水质。

据了解,济港拖0001#总长28.89米,船宽70米,型深2.75米,最大船高5.35米,满载吃水1.8米,2台173千瓦的潍柴天然气发动机,配备1台5立方C型卧式LNG储罐,续航里程600公里。该船由中船上海公司负责设计建造,为钢质单体船,全焊接结构,LNG主机推进,船体线型优良,拖力大,航速快,操纵灵活,稳定性好。按照内河船舶防污改造工作要求,加装符合技术要求的生活污水贮存柜和水污染物排放智能监控装置,满足当前内河船舶防污染管理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