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及单机最大的油气机组――开罗西650兆瓦超临界热循环电站通过试运行

日期:2021-08-13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港股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大气污染物排放 电力需求

当地时间8月8日21时30分,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埃及单机容量最大的油气机组――埃及开罗西650兆瓦超临界热循环项目通过720小时可靠性试运行。

该工程位于埃及开罗市,建设一台650兆瓦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机组采用燃油燃气锅炉,相比于燃煤锅炉,具有启动迅速且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更低的优势。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江苏电建一公司加强前期策划、精心组织,组建设计、采购、施工等多专业构成管理团队,克服当地材料资源紧缺、场地制约、新冠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了一系列重要工程节点。

面对新冠疫情,项目部制定专项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现场人员进行系统性防疫教育,向属地员工发放阿拉伯文版病毒防护手册,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该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20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该地区电力能源紧张的局面,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