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65个瞬间|推出全球首部LNG加注船规范

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船检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 LNG加注船规范 LNG船

2014年9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联合国家能源局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液化天然气燃料动力船舶应用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要求加强移动加注船的研究,中国船级社承担了该项目。与此同时,中国船级社于2014亦针对LNG加注船进行立项,开展了加注船关键技术研究。

2015年7月27日,中国船级社(CCS)在武汉召开了《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舶规范》评审会。来自海事管理机构、航运企业、能源公司、设计单位、科研院所、造船厂、设备厂家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评审会。在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在目前国内外暂无LNG燃料加注船安全技术标准的情况下,编写组采用风险分析的手段,在理论研究和试验研究的基础上,针对LNG燃料加注船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全面研究,并充分考虑了我国工业界的实情,达到了技术要求的安全可靠性、可实现性和可操作性。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舶规范》是在CCS现有加注船审图原则、船对船加注作业指南等技术文件、以及开展的LNG加注船关键技术研究的初步成果的基础上,针对LNG燃料加注船制定的入级与建造规范。该规范的编制是CCS着眼于绿色、清洁航运发展需求的最新举措,也是对《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水运行业应用液化天然气的指导意见》的落实。

CCS在编制该规范过程中,从技术要求的安全可靠性、可实现性、可操作性的角度出发,对LNG燃料加注船及作业过程进行了定量风险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从使用方便性的角度,对规范进行架构。整部规范共分8章,另有3个附录,主要包括船舶入级、船舶布置、货物围护系统、加注系统、动力系统、安全系统、电气设备、消防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船舶规范》于2015年9月发布,并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生效,是全球首部LNG加注船规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