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项目核准 » 正文

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浙江省嘉城集团管网公司成功取得市发改委约22公里天然气中低压管道项目核准批复

日期:2021-08-18    来源:嘉城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行业

为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嘉城集团管网公司加快企业市场开发,扩大管道天然气利用区域。2021年8月,管网公司成功取得嘉兴市发改委《关于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约22公里天然气中低压管道项目核准的批复》(嘉发改〔2021〕136号)。这标志着涉及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的13条道路全长约22.8公里的天然气中低压管线可以实施。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管道用户普及和用气规模扩张,促进嘉兴市区城乡天然气行业良性发展。

为加快本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管网公司积极与南湖区、经开区、秀洲区规划部门对接,以最快的速度取得嘉盐公路、恒心路等13条天然气中低压管线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同步委托评估单位编制《社会风险评估报告》,期间对项目属地的街道、乡镇和项目涉及的现场进行工程信息公示和调查,共发放《公众参与问卷调查表》160份,最终取得《浙江省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报告备案文书》。又同步委托杭州市城乡设计院编制《项目申请报告》,把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压缩到最短。

本项目的实施是《嘉兴市区燃气规划》落地的需要,更是能源结构调整的需要。后续,管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快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尽早完成工程投运使用,有效提高天然气在嘉兴市区与周边乡镇供气管网的覆盖率和环通率,提高嘉兴市天然气稳定供应的能力,为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嘉城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