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IEA:2024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将增长至43000亿方

日期:2021-08-18    来源:国际能源署第三季度报告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量 天然气产量 液化天然气出口

2021年7月,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第3季度的能源报告显示:2020年,受北半球冬季温度异常上升以及新型疫情的影响,全球天然气需求下降了1.9%,并预测2021年全球天然气需求或将反弹3.6%。除非有重大的天然气消费政策的变化,未来几年的天然气需求量或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至2024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可能增至43000亿立方米,尽管增速放缓,但相比新冠疫情之前将有7%的上涨。区域方面,2024年天然气需求增长将有一半都是来自于亚太地区,中国、印度以及南亚、东南亚新兴市场是主要推动力。工业部门(包括工业用气和化学肥料)在2020年至2024年中期天然气需求增长中将发挥主导作用,占比总增长的40%。

与2020年相比,2024年天然气总需求量将自然增长3500亿立方米。 如果届时没有相应的有效能源政策或者其他替代天然气能源措施的话,将会额外带来800亿立方米的增长,即合计4300亿立方米的增长。2021年天然气需求大幅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2022年至2024年的增长则是活跃的经济活动和替代燃料的驱动结果。其中,高度经济活跃的驱动带来了2/3的增长,即2700亿立方米; 煤炭的替代能源(和石油的替代能源程度较小)则带来了约1600亿立方米的增长。

供应方面,对比疫情前的2019年,2024年全球天然气产量预计将高出6%。额外的供应完全来源于已经在开发的大型生产项目,多数集中在俄罗斯和中东;再加上美国对页岩气开发的投资和扩大液化天然气出口的规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