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江苏省苏州市桃源镇270家餐企安装燃气安全装置

日期:2021-08-18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周悦磊

国际燃气网

2021
08/18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漏 燃气供应 燃气使用

近日,吴江区桃源镇餐饮企业的液化气钢瓶上多了一个黑色的设备。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等事故,这个不起眼的设备就会立即关闭钢瓶阀门,并通过白色报警装置发出预警。同时将信息上传系统,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商户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据了解,这一套防患于未“燃”的设备是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目前,桃源镇270家餐饮企业已完成燃气泄漏保护装置签约安装,实现了全镇餐饮行业智能联网燃气监测和预警系统全覆盖。

去年10月,桃源镇根据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启动了在餐饮场所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的相关工作。“我们发挥‘铁脚板’作用,广泛开展餐饮燃气安全工作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将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挨家挨户发到餐饮店负责人的手中,不断强化餐饮户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并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进行定期检查,督促餐饮企业加强人员培训,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桃源镇“331”机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桃源镇“331”机制办将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供应场站设施(不含管道)安全风险隐患,建立用气体检档案,提高入户安检质量,开展“灶管阀”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企业自查、行业抽查、聘请燃气安全行业专家等措施,排查全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各类设施设备安全情况,整治各类违规行为,推动用气单位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