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启动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日期:2021-08-2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作者:张月明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0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监管 可再生能源

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了《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国能综通监管〔2021〕28号)。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编制了《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省(区)电网企业开展自查,制定了《现场检查手册》,细化监管内容和措施。于近日,召开了蒙东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启动及工作会议,后续将分别召开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现场检查会议,通过调阅材料、座谈会等方法全面开展东北区域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蒙东地区清洁能源消纳目标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国网蒙东电网公司汇报了清洁能源并网接入、调度运行和市场化交易等工作开展情况。

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充分肯定了蒙东地区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电网规划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强调此次监管工作作为国家能源局《2021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清单》中两项综合监管任务之一,监管覆盖面广、重点突出、组织层级高。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综合监管,全面推动清洁能源消纳。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难点问题,加强派出监管机构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清洁能源消纳,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