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内蒙古包头:“互联网+监管” 推进气瓶信息化监管

日期:2021-08-23    来源:包头晚报  作者:霍晓霞 马梓耀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3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充装 气瓶管理 气瓶监管

为提升全市工业气瓶信息化监管能力,有效推进信息化监管工作,保障气瓶充装使用安全,近期包头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各大型工业气瓶充装单位信息化管理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当前绝大多数工业气瓶充装单位能够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气瓶档案信息录入进度,已有部分单位能够实现气瓶充装过程的自动扫描记录。检查中,工作人员也发现有部分单位对推动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配合不力,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告知其尽快落实相关要求,确保在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气瓶二维码信息标签的录入。

当前,全市共有工业气瓶充装单位17家,气瓶数量共计13万余只。充装介质有氧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乙炔、丙烷、液氧、液氮、液氩等,种类繁多且具有很大的分散性,监管难度较大。采用气瓶标签、信息二维码张贴等方式,收集各企业所属气瓶信息,按类别整理、统计、录入工业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能够及时通过平台查询、统计、分析充装单位录入的气瓶信息。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可以加强对气瓶充装单位的实时有效监管。另外,各充装单位也可以通过工业气瓶信息化平台对本单位所属气瓶进行录入、统计和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气瓶使用登记办理效率。

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工业气瓶充装单位已采购37000余只二维码信息标签,正在加紧时间录入平台,尽快实现气瓶的实时监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