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构建区域竞合共赢“生态圈”

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亮亮 杨乐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4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销售 CNG加气站 LNG加气站

截至8月16日,连接西二线高陵分输压气站和泾河新城泾阳门站的西咸泾阳支线,已完成项目工程详勘,预计于8月下旬开工。这是天然气销售陕西分公司(简称陕西分公司)和民营城燃公司在开发终端市场方面的又一合资合作项目。今年年初以来,陕西分公司积极践行竞合共赢理念,统筹推进批零两端市场开发,1至7月完成天然气销售年度计划的61.6%,终端开发新增项目效益贡献率超过83%。

陕西地区天然气销售淡旺季峰谷差较大,为畅通淡季油田后路,通过与地方政府、管输企业及下游用户开展广泛合作,陕西分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协助解决各类用户用能需求,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多措并举调峰保供,助力地方政府重大战略实施。以互利共赢为基础,陕西分公司与省网公司创新合作模式,细化经营方向,通过多轮次商务谈判,积极构建区域竞合共赢“生态圈”,推动搭建省内天然气资源线上签订平台的同时,助推省网管销分离,实现与下游用户直接“见面”。去年以来,新增20余家下游直供用户,带动销售增量超4亿立方米,省网统购统销气量规模下降60%,在代输直供与统购统销等商务模式中寻求竞合平衡。

1座LNG工厂,10余座LNG加气站,1座CNG母站,4座CNG加气站,终端城市燃气市场占比为零,这是2019年年初陕西分公司重组整合时终端业务的全部“家底”。面对不具备渠道优势、陕西天然气终端市场已稳定成熟的现状,陕西分公司科学研判形势、准确识别短板,通过主动拜访省内各级政府与终端企业,强化市场开发,采取分区划片、一城一策、挂图作战、色彩管理等12项举措,同时广泛开展合资合作,持续打造多元化黄金终端。

“采取合资合作是实现陕西分公司在陕终端市场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最有效方式。”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炳财说。截至目前,陕西分公司在终端市场开发方面已实现3个“零的突破”,即首个综合能源项目、首个工业园区项目、首个终端城燃项目相继落地,创造出2年落地7个终端项目的好成绩。截至今年7月底,以上项目累计带动销售6.8亿立方米天然气,创效显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