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Equinor bp专注于低碳油气减少排放

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小松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4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生产 可再生能源 碳排放

 据《上游》(Upstream)网站8月19日消息,生产低碳油气是bp和Equinor脱碳的关键重点。18日,两家公司的代表在休斯敦关于能源转型的海上技术会议和NAPE峰会联合会议上发表了讲话。bp正在实现从油气公司转型为综合能源公司的愿景,而Equinor考虑继续降低油气生产的碳强度。

Equinor美国经理克里斯·戈尔登表示,Equinor希望继续降低全球生产的碳强度,平均每桶油当量碳排放从目前的8千克降低到2025年的6千克。同时,该公司的投资将转向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解决方案,到2030年,其资本支出的50%将用于转型。

同样,bp仍参与油气生产,但专注于高利润和低碳强度领域。bp美国陆上油气业务BPX的首席运营官金伯利·克里格表示,该公司正在减少油气投资组合,但仍在投资可以为转型提供资金的最佳领域。“由于转型,我们不再希望成为最大的油气公司之一,但我们希望成为最好的公司。”bp在二叠纪盆地实施转型试点项目,油气和水处理设施实现了全面电气化,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将燃烧强度从16%降低到2%。

Equinor的能源转型项目主要在氢和海上风电领域,该公司正在阿巴拉契亚地区建设一个氢中心。戈尔登表示,公司对加利福尼亚海上浮式风电感兴趣,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与b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纽约州生产海上风能。该项目还具有碳封存的潜力。该项目是bp在美国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随着两家公司都转向可再生能源和净零排放,像Equinor这样的大公司有优势和义务减少它们的碳足迹。“我们已经非常清楚,我们不会为了增长而追求增长。”戈尔登说,“我们完全致力于建立一个可盈利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而且我们拥有获得项目回报的方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