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将助土库曼斯坦建天然气井 可获510亿立方米天然气

日期:2021-08-24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4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天然气井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开采

8月23日,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同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当天举行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以将帮助土国内最大的加尔金内什(Galkynysh)气田新建3口天然气井

加尔金内什气田所在地加尔金内什气田所在地

根据合同,中石油将在2.5年内帮助土库曼斯坦新建3个产量约为300万立方米/日的天然气井,另有消息称这几口井最初由阿联酋海湾石油天然气公司建造,但一直未能完工,因此新建钻井具有一定挑战性。

资料图丨俄卫星社资料图丨俄卫星社

同时,作为交换条件,工程款将通过从土库曼斯坦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方式支付,知情人士透露称,中石油每年将因此从土库曼斯坦获得1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3年总共高达510亿立方米。

目前,路透社称暂无法立即联系到中石油进行评论。

据此前法新社报道,土库曼斯坦高度依赖能源出口,在出口贸易中能源出口额占比达90%以上。在2020年召开的第25届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国际大会上,土库曼斯坦总理梅列多夫还指出,目前中国是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的最大出口国,该国每年通过管道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约400亿立方米。法新社称,这一数据是土库曼斯坦出口俄罗斯天然气数量的6-7倍。

而在今年6月21日,土库曼斯坦负责石油和天然气综合体的副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诺夫在政府会议上宣布中石油中标加尔金内什气田新建井项目。而与会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则表示,土库曼斯坦需要加快工业发展石油天然气开采,“在这方面积累了与中国大型公司合作的良好经验,中国大型公司不止一次地成为我国的合作伙伴实施能源领域的重要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