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及附属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上半年内地总售气量强势增长

日期:2021-08-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香港中华煤气 天然气产业

近日,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中华煤气)及附属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华燃气)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香港中华煤气实现营业额247.28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42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22.5港仙。港华燃气股东应占溢利7.78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26.21港仙。

截至2021年6月30日,香港中华煤气及附属公司港华燃气于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取得合共451个项目,业务范围涵盖天然气上、中、下游、环保能源、智慧能源、水务、城市废物处理等。

2021年上半年,香港中华煤气在香港的管网覆盖率达86%,家庭普及率达74%,炉具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2.8%,工商业燃气销售量回升,整体业务保持稳定。香港中华煤气及附属公司港华燃气在内地燃气销售量(含中游项目)上升25%至202亿立方米,其中287个城市燃气项目(包括集团属下企业再投资之城市燃气项目),售气量约为 159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 28%,燃气客户增加至约 3,302万户,增长8%。

香港中华煤气及附属公司港华燃气继续推动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加快气源和调峰能力建设。今年4月其与上海燃气签订了气源协同框架协议,并于上半年完成向上海燃气增资人民币47亿元,持有上海燃气25%的股权,积极推动双方在长三角业务的深度融合。其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的LNG接收站储罐项目和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的地下盐穴储气库均进展良好,其中曹妃甸项目拥有包括两个共40万立方米的储罐及每年进口100万吨LNG的码头泊位使用权,合同期50年。同时,其在四川省威远县建立 “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项目”,与上下游达成广泛业务合作意向。

低碳经济环境下,其水务及环保业务进度良好,前景广阔。于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的城市有机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二期扩建已于2021年第二季投产,每日处理能力增至800吨。华衍环境新增铜陵及常州固废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后总规模增至3,800 吨/日。 

延伸业务方面,其旗下品牌名气家全面开启“港华到家”、“时刻家”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目前“时刻+”社区健康生活体验馆已在苏州、青岛开业。

上半年,香港中华煤气及附属公司港华燃气在智慧能源业务拓展方面亦有积极进展,取得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零碳城市项目和多个光伏、储能及节能项目,成功洽商10多个零碳智能工业园区项目。

2021年,其从各个方面都展现了优异的实力,稳定且有序的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