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模块今日起运

日期:2021-0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作者:高珧 叶海春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模块 液化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探明储量

今天(8月26日)中午,两个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模块将在浙江舟山岱山县的秀山岛起航,25天之后运送到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

该规格的模块是目前世界上单体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液化天然气模块。由我国的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未来,14个该规格的模块将会在俄罗斯组装成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工厂,进行北冰洋的液化天然气开发,年生产能力将会达到660万吨。

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北极地区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区,蕴藏着40多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占世界的37%。因此,俄罗斯计划将在这里建设全球最大的极地液化天然气生产工厂。

要完成极地液化天然气的开发,项目工程选材、建设标准及建造质量必须能够在极寒天气中正常运转。因此,经过严苛的考察,俄罗斯选择了包括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中国的企业为其生产项目模块,这说明在液化天然气项目模块的生产建造上,中国已经迈入全球最顶尖的梯队。

该项目在2019年12月开工建造,其间因为疫情遇到了工人短缺、原材料短缺的问题,但是所有中国企业还是克服了这些困难,依然如期完成了这个高难度的项目,证明了中国在大型复杂模块建造领域的能力。

该项目实际上填补了我国海洋工程在极地液化天然气项目建设中的一个空白,说明我国在海洋工程建设上已经迈入世界顶尖行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