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上海与中国海油签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8-26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陈晨 韩庆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6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气田开发 清洁能源开发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8月25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一行。

欢迎中国海油加大在沪投资力度,依托上海平台功能优势拓展国际合作

李强对中国海油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和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全面强化“四大功能”,全力推动各项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对城市运行和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海油在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和能源科技创新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对接,在能源供应、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金融贸易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欢迎中国海油加大在沪投资力度,依托上海平台功能优势拓展国际合作。我们将持续营造良好生态、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力保障上海能源供应和能源结构调整,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

汪东进感谢上海长期以来给予企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表示,上海是中国海油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基地之一,在营商环境、科技人才、金融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沪投资布局,推动在沪业务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上海能源供应和能源结构调整,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深度参与上海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展现更大作为。

推动能源多元化供应,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国际化的能源交易平台

龚正、汪东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与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周立伟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会见。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油气田开发、清洁能源供应、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能源多元化供应,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国际化的能源交易平台,加强金融合作,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