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库区正式启动置换调试工作

日期:2021-08-27    来源:杭州燃气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7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LNG应急调峰储运站 分布式能源项目

△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储罐区夜景

2021年8月20日,经过1242天的艰苦奋战,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库区工程正式启动置换调试工作,这意味着杭嘉地区天然气供应将增加1.2亿立方储备能力,为杭嘉地区安全、稳定供气提供有力保障。

△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码头全景

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位于杭州湾北岸嘉兴港东部的独山港区石化作业区地块。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杭嘉及周边地区的城市燃气应急调峰和储备能力,同时还可作为周边区域分布式能源项目、重点工业用户的气源补充,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有力推动区域清洁能源的发展,为浙江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气和大气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2017年

7月26日,杭燃集团、嘉燃集团合资成立浙江杭嘉鑫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

2018年

3月16日,库区举行开工仪式。

库区包括2座10万方混凝土全容储罐、8个槽车接卸位及相关工艺、辅助设施。

2019年

5月30日,库区工程1号储罐升顶;7月8日,2号储罐升顶。

储罐升顶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达到关键里程碑控制点,并正式进入内罐机械施工阶段,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照片由俞磊提供)

2020年

6月30日,码头工程开工仪式在独山港项目现场举行。

目前码头水工工程已基本完成。

2021年

1月24日,外输管道一期气化外输保供管线工程在平湖独山港举行;3月25日,外输管道嘉兴段(气化外输保供管线工程)开工。

外输管道工程包括高压管道和中压管道。建成后,中压管道可将项目产生的 BOG(Boil Off Gas)气体通过中压管道接入当地市政管网。高压管道接入浙沪联络线和嘉兴市域网,通过杭嘉互联互通管网送到杭州市域网。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21年12月完成高压管道(嘉兴段)项目。杭嘉互联互通项目杭州段现已完成规划选址,预计2022年6月完工。届时,将为杭州、嘉兴两地天然气供应再添新保障。来源:杭州燃气

图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