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庐江-巢湖-无为天然气管道项目通气试运行

日期:2021-08-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汪瑞华 余洋

国际燃气网

2021
08/30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输送 天然气管道 油气管网

8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道阀门缓缓打开,由合肥燃气集团参与实施的省级天然气长输管线庐江-巢湖-无为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式通气试运行。

该工程的顺利运行,标志着无为市8万余燃气用户正式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同时也为下一步安徽省构建南北互通、东西互联的天然气一张网的保障供应新格局打下基础。

据介绍,庐江-巢湖-无为管道项目为列入全省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主干管道,由三家投资主体分段建设。

其中,庐江—巢湖段由合肥燃气集团建设,为规划合肥外环线组成部分,同时向巢湖、无为等地供气;巢湖—无为段由安徽联合天然气公司建设,向无为市供气,远期为承接芜湖 LNG 接收站气源输送至合肥都市圈的联络线;无为市无城镇及周边其他乡镇门站等配套供气设施由无为中燃城市燃气公司建设,管道天然气经中燃门站调压分输进入无为市内中压管网,向用户供气。

庐江-巢湖-无为管道项目通气试运行,为实现安徽全省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资源调配奠定了基调,让“合肥外环线”建设又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在历时600天的工程期里,建设者们倒排时间表,签订“责任状”,克服疫情、洪涝影响,跑出了合肥燃气加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参建各方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探索形成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作共建模式,实现了跨市域不同主体间管网的统一设计、同步施工、统筹联动,既节约了项目用地,共享道路、供电等公共资源,也简化了报批手续,减少了投资与后期运营成本,保证了管网项目的高效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