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西南油气田首获天然气流量测试技术领域国际发明专利

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杜成 黄敏

国际燃气网

2021
08/3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流量装置 天然气国际贸易量 天然气流量测量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25日透露,该公司申请的“一种质量-时间法测量天然气流量的原级装置及工艺”国际发明专利获得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据悉,该装置也是我国唯一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时间法原级”装置。

据介绍,天然气流量原级装置是天然气流量量值传递体系的首要环节,其量值向上通过质量、时间分量溯源至国家基准,向下传递到次级标准装置和工作标准装置,最终传递至现场贸易计量用流量计,以确保天然气计量准确可靠。因此,原级装置压力范围越宽,流量范围越大,测量准确度越高,能覆盖现场贸易用流量计的压力、流量,则流量计的测量准确度就越高。

随着天然气国际贸易量的增加以及发达国家的天然气流量原级装置水平的提高,为了消除贸易技术壁垒,急需进一步降低中国天然气流量测量原级装置的测量不确定度。

该专利通过对质量—时间法原级装置的增压、净化、称量、移动对接等工艺优化将天然气质量测量过程压力范围为0.3~2.0兆帕、2.0~6.0兆帕的测量不确定度分别降低至0.07%和0.05%以下,技术指标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