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最长高寒地区长距离供热改造项目十月投运

日期:2021-08-3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1
08/3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改造 供热管道 供热管网

国内最长的高寒地区长距离供热改造工程——华能伊敏电厂至呼伦贝尔中心城区70公里长距离供热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海拉尔地区1528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记者:我现在是在伊敏电厂长距离供热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深度约4米的坑道内铺设供热管道,平均每个作业面每天要完成60多米的管道安装的任务。

华能伊敏电厂至呼伦贝尔中心城区70公里长距离供热工程总投资超15.5亿元,今年5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15日投入运营。项目通过对伊敏电厂机组供热抽汽改造,释放海拉尔热电厂、东海拉尔热电厂和其他热源供热的压力。可以一次性替代3家分散供热企业和集中供热单位的区域供热锅炉房,每年可节约标煤30万吨。由于供热管网线路长,工程还配套建设了一座热网首站、两座中继泵站,促进热水快速前进,保证供回水温。

李广山 华能伊敏电厂副厂长:这是一个保证民生的供热工程,我们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快把工期完成,进入到呼伦贝尔的寒冷季节之前我们要尽快地把暖送到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这条国内最长的高寒地区供热改造工程项目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投运后,将有效解决海拉尔集中供热热源短缺和分散锅炉燃煤污染环境等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