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崂山生态环境分局帮扶青啤五厂天然气锅炉项目环评审批

日期:2021-09-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姜婷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燃煤锅炉 天然气锅炉建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近日,崂山生态环境分局主动登门服务,来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五厂,为该企业办理天然气锅炉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将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帮助企业高效完成环评审批,进一步助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我们企业现有的2台20蒸吨/小时的燃煤锅炉,投建于1998年,按照超低排放浓度限值计算,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大。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非传输通道城市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的通知》要求,应当在2021年10月底前完成淘汰任务”。青啤五厂安全环保部负责人纪淑芹告诉记者,考虑到未来将新上生产线和产能扩大等因素,企业在完成淘汰任务的同时,急需利用现有厂房再建设4台6吨/小时燃气蒸汽锅炉。

“考虑到这个项目的建设时间确实很紧张,我们在接到青啤五厂的电话咨询后,没有等企业提报材料,而是主动登门服务,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指导企业准备报批所需的材料。在企业准备报批材料期间,同步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进行审核,指导环评编制单位对环评报告进行修改完善。该项目环评报告正式上报后,我们将压缩审批时间,及时予以环评批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同时用实际举措为改善崂山区的空气环境质量做出贡献”。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管理科科长孟爱军告诉记者。

“有了生态环境部门的帮助,按照现在的推进速度,我们有把握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到今年9月底,这4台6吨/小时燃气蒸汽锅炉投产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使用燃煤量约1453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5.2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35吨。”纪淑芹说。

自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环评审批部门进一步激发审批人员学理论、钻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审批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审批项目“即到即受理,及时评估审批”,实现环评审批再提速。今年以来,共完成建设项目环评审批21件,告知承诺审批2件,累计压缩审批时间50余个工作日。今年上半年在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的评比中,崂山环保审批窗口被评为“标兵示范窗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