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取消了天然气生产上限

日期:2021-09-02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产量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高管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取消西西伯利亚亚马尔-涅涅茨(Yamal-Nenets)地区核心老油田高凝析油含量油井的天然气产量上限。

俄罗斯国家控制的天然气垄断企业已经制定了临时解决方案来处理凝析油,凝析油是用天然气生产的,以避免大规模燃烧。在诺维乌伦戈伊市(Novy Urengoy)附近的一个重要冷凝水处理设施的第一列处理机组发生重大火灾后,在8月初推出了上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管理人员说,这列机组无法重建,因为它遭受的破坏程度很严重。然而,第二列机组现已恢复,并将满负荷运行。一些凝析油也通过与其他设施的紧急连接进行处理,包括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运营的设施。

预计缺乏额外的凝析油处理能力将成为阻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明两年天然气产量增长的另一个因素,这将增加之前在调试新油田开发方面的延迟。根据公司高管的说法,Novy Urengoy设施的新冷凝水处理机组最早计划在2022年底建成。

因此,预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将拒绝接听欧洲客户关于增加天然气供应量的电话,因为欧洲大陆的强劲需求使欧洲交易中心的现货天然气价格远高于每1000立方米500美元。

因为新冠疫情的限制,需求下降。尽管俄罗斯以外的核心市场存在机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预计,今年欧洲出口量将增长60亿立方米至183亿立方米。垄断企业必须努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并在冬季来临前将该国地下储存设施的容量提高到约730亿立方米。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高管驳斥了有关其备受批评的通往德国的北溪2海底出口管道投产将导致俄罗斯第四季度向欧洲出口更多天然气的说法。公司高管建议,即使北溪2投入运营,它也可能只输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从其他输往欧洲的出口管道分流的石油量。

莫斯科分析人士建议,由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乌克兰的合同运输承诺,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选择这样做,它可能只会减少通过亚马尔管道穿越白俄罗斯和波兰的天然气流量,因为这条管道的所有产能都在拍卖中出售,而不是提前签订合同。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高管还承认,该公司对今年欧洲天然气需求的上升措手不及。据该公司称,与2020年同期相比,欧洲第一季度天然气消费量增加了9%,第二季度又增加了25%,而欧洲大陆的天然气产量在1月至6月期间下降了10%以上,煤炭使用量也有所下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第二季度将其天然气产量从前三个月的136亿立方米降至125亿立方米,尽管欧洲需求大幅增加。

尽管该垄断企业仍预计2021年全年天然气产量将增长55亿立方米至510亿立方米,但公司高管未能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提供明年的产量预测。他们还拒绝了行业分析师提出的问题,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还有哪些剩余产能可以增加产量以满足强劲需求。他们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只是在“努力”实现每天1.5亿立方米的最大产量稳定,但没有提供何时达到这一目标的任何迹象。

多年来,莫斯科的分析人士一再警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即将面临的生产限制。在2001年任命的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Alexei Miller的任期内,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直专注于在新的出口管道上花费数百亿美元,同时推迟了对西西伯利亚和海上主要陆上新气田开发的投资决定,如Shtokman,尽管目睹了其核心气田的产量下降。

分析人士还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拒绝了调整其在欧洲市场营销实践的机会。近年来,欧洲当局促进了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输送运营商和现货交易中心的发展,以创建独立的天然气市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长期合同定价机制与欧洲石油和产品的长期平均价格挂钩,其自身生产的天然气很少在现货基础上销售。因此,该公司高管预计,今年其天然气在欧洲的年平均销售价格将达到每1000立方米270美元,是自7月份以来欧洲现货交易中心销售价格的一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