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行业研究 » 正文

净利同比增长190.23%!提气半年报背后的水发燃气作为

日期:2021-09-02    来源:水发燃气官微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2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燃气 燃气装备 燃气应用

上市公司“期中考”成绩陆续揭晓。

8月30日晚间,山东省属国企水发集团一级全属子公司――水发燃气正式对外披露2021年半年报。

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同比增长172.53%;实现净利润2911万元,同比增长190.23%;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这意味着,继去年一举实现全年扭亏为盈之后,水发燃气再度斩获提气成绩单,只不过这次为半年报。

事实上,迹象在上月就已经出现。

彼时,水发燃气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到3200万元,同比增长149.27%到21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至2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141.58%到207.46%。

对于其业绩飞升,该公司方面称,这主要受益于LNG行业景气度及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较上年同期盈利能力增强。

不仅如此,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于2020年11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淄博绿周能源有限公司和高密豪佳燃气有限公司也为水发燃气2021年半年度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述预告之声尚未走远,时隔数日后,水发燃气半年报就此揭晓。

“一切符合预期。”对此,水发集团一名高管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水发燃气全名为水发派思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派思股份,后者于2002年12月成立,2015年4月正式登陆上交所。

派思股份5月26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上交所办理,公司证券简称将于2021年6月1日起由“派思股份”变更为“水发燃气”。

2018年底,受制于资金流动性问题,派思股份原大股东派思投资向山东省属国企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子公司――水发众兴转让派思股份29.99%股权。

次年,上述全部收购完成,派思股份由水发集团正式控股,成为国有控股上市企业。

随后,水发入主后,在天然气行业变革关键机遇期的当前,正式走出至暗时刻的这家上市公司,在掌控丰富资源的大股东助力下,开始向清洁能源产业集团发起冲击。

期间,该公司在利用燃气装备业务方面的核心技术和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布局优势展开资本运作的同时,也不断梳理调整。

两年多以来 ,水发燃气确实动作频频,如2020年3月公司总部迁至济南;2021年6月1日起由“派思股份”变更为“水发燃气”;与“承担着深耕清洁能源的水发集团在燃气板块的资本运作梦想”的水发燃气集团互为策应,协同发展等等。

其中,以今年上半年为例,水发燃气除在原有的成熟区域获得市场份额外,继续开拓新市场,并成功进入广东、新疆等地市场。

同时,水发燃气还拓展燃气覆盖区域,注册成立“水发派思金泰”和“新疆水发派思能源”两家合资公司,完成对广东LNG点供、新疆钻井燃气发电项目立项,另外新增鄂尔多斯提氦项目。通过不断探索合作模式创新,为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通过一系列动作,立足于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成套设备供应,水发燃气完成了向上下游延展完善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并形成了LNG生产销售、城镇燃气运营,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燃气设备制造以及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等四大业务板块,从而实现了从上游液化天然气生产销售,到中游燃气装备为主的高端制造,再到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城镇燃气供应和分布式能源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纵向协同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产业为基。水发燃气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水发燃气LNG业务营业收入4.13亿元,燃气设备板块营业收入0.89亿元,燃气运营板块营业收入3.25亿元。

这意味着,该公司在稳固中游燃气设备制造业务量的同时,加大了公司在天然气行业上游和下游的业务占比。“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进入业务均衡、协同发展的新时期。”水发燃气方面称。

一边是业务结构的优化,另一边科研投入也在进一步加大。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水发燃气及下属公司在科技研发方面新增专利授权5项,新增科研项目立项5个,并围绕这些项目开展专利申请工作,通过这些设计成果的转化,完成设计流程的自动化、标准化,保障公司发展有持续不断的科技动能。

资本助力、结构优化、科技赋能下,未来,紧扣发展战略、滚动式挖掘重大市场的水发燃气将描绘怎样的图景?

对于下半年,该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将延续业绩持续向好的势头,以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为首要目标,努力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