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哈尔滨威立雅今年改造老旧供热管线38.74公里 供热期前完工

日期:2021-09-0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3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热 供热管网 供热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从4月起,对供热区域内超过15年或具有运行安全隐患的38.74公里老旧管网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管沟长24.5公里,全部改造工程预计在2021年-2022年供热期开栓前完工。

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承担着哈市西南区域3300万平方米的供热。根据市住建局制定的《关于落实2021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计划任务的通知》要求,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对供热区域内超过15年或具有运行安全隐患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计划管网改造量为38.74公里(管沟长),涉及西典家园南北区、大众新城二期、和谐家园、征仪花园、百盛嘉园等35个小区,约4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约3.2万户热用户。

为保证项目如期完成,不影响项目范围内热用户2021年-2022年供暖期的正常用热,公司在4月就启动项目筹划、内部立项、项目招标等前期工作,在7月中旬完成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后,正式进入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的实施阶段。由于工程改造体量较大,工期紧张,为了加快进展,项目采用多标段多点施工,整体项目投入每天施工人员近400人。老旧管网施工多涉及到小区内部,为了减少项目实施对居民带来的影响,施工期间采用搭设便桥、敷设钢板、围挡封闭、错时施工等措施保证居民出行和安全。

“通过本次老旧管网改造,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供热保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升供热运行效果和质量。”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