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咖论剑 共谋山西非常规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04    来源:央广网  作者:赵赟 张晓璇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4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常规天然气 煤层气产业 煤层气产量

9月3日下午,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之“践行能源革命推动煤层气高效发展利用”分论坛在山西国贸大饭店金色大厅举行。

论坛现场(央广网 发 赵赟 摄)

本次分论坛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碳交易”、清洁能源发展、增储上产与技术进步、煤层气消纳技术途径和煤层气开发利用五个议题展开讨论。会议邀请在煤层气开采,科研利用等方面全球顶级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分享智慧。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詹永新作了题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演讲,他表示,中国制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表明,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山西近年来已经在能源领域绿色低碳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68%,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0%以上,煤层气开发利用水平领跑全国。

根据山西省能源局2020年统计数据显示,山西省内分布的煤气层探明地质储量达71.4亿立方米,占全国的76.76%;地面开发煤层气产量为81.46亿立方米,占全国的96.30%。其中,晋城市位于国家大力推进建设的沁水盆地煤层气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区域。晋城是省委、省政府乃至国家在积极推进建设的煤层气示范基地,也是我国煤层气产业的发祥地、最大的煤层气生产基地。

山西省晋城市代市长薛明耀介绍,晋城年内将城乡居民气化率由76.54%提高到85%以上,明年提高到90%。晋城正加快打造高端、智能、集群的煤层气煤机装备制造基地。

在吕梁市市长张广勇看来,非常规天然气是替代煤炭、实现“清洁化、低碳化”的最现实选择,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能源。未来吕梁将打造面向山西、辐射京津冀的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基地。

论坛承办人表示,在此论坛之后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将成立一个煤层气方面的研究院,为山西省的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服务,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推动山西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推进山西与全国同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真正让绿色成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