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和俄气进行库页岛蓝氢项目

日期:2021-09-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生产 氢生产 氢项目

据世界天然气9月7日消息称,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正在研究在库页岛开发蓝色氢项目

这两家公司与库页岛地区的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他们希望共同努力,在俄罗斯库页岛建立蓝色氢气生产。

该协议概述了氢生产综合项目的主要步骤。

氢气将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提供的天然气生产,目的是捕获和储存多余的二氧化碳。此外,这些公司计划建立一个向国外市场和当地消费者供应产品的系统。

州长Valeriy Limarenko说:“对我们来说,在库页岛建立一个以出口为导向的大型氢气生产集群并在各个经济部门实施新型燃料也很重要。”

Rosatom 补充说,它专注于低碳技术的开发,并且积极参与建立俄罗斯氢能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