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湖南省湘潭出台燃气安全管理新规 管道燃气燃烧器具管理力度加强

日期:2021-09-09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秦颖新

国际燃气网

2021
09/0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燃烧器具 燃气设施

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加强行业安全监管,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湘潭市管道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湘潭市管道燃气燃烧器具实行目录管理,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每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期对《湖南省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进行公示。凡未列入目录的燃气具产品、热水器未加装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燃气具安装在无窗或通风不好的非厨房或居住房间内、燃气表使用期限超过 10 年且拒不配合更换表具等情况,管道燃气经营企业不得为其开通气源。对已开通燃气用户,燃气经营企业应针对以上情况及时进行排查及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用户,可依法采取限制购气或停止供气等措施,以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通知》还对城市餐饮业瓶装液化石油气改用管道天然气、新建住宅燃气安防产品规范化管理、居民燃气设施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了政策性的引导。鼓励餐饮等场所积极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改用管道天然气,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用户必须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或铠装管以及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如需使用采暖炉、大功率热水器、燃烧器等设备,应提前向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报备;积极推广对城市新建住宅燃气设施加装报警器、自闭阀,新建住宅小区管道燃气设计规划中应充分预留采暖供气配套设施及容量;积极推广燃气管道暗埋工艺应用,提升燃气设施安装的美观性和安全性等。

湘潭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政策为导向,积极推广对城市新建住宅燃气设施加装报警器、自闭阀,让市民使用燃气更安心、更放心;精准规划,对新建住宅充分预留采暖供气配套设施及容量,大力推进天然气采暖,让市民冬季采暖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深入普及,对新规出台后报装的燃气用户将进一步普及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或铠装管以及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对使用“超龄”胶管的燃气用户,将督促其尽快更换不锈钢波纹管;严把送气关,确保置换通气的燃气燃烧器具均在气源适配性目录中,重点抓好户内安全隐患整改,避免燃气户内事故的发生。

湘潭新奥燃气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以外的燃气燃烧器具;不要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燃烧器具;主动配合更换超期胶管,积极加装燃气报警器、自闭阀;如需使用采暖炉、大功率热水器、燃烧器等设备,请您提前联系湘潭新奥燃气95158报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