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两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获批

日期:2021-09-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钊 刘丁发 周代兵 李珊 张娅娜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0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勘探开发 市场监管实验室

9月7日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下发《关于批准建设38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中国石油牵头申报的两个重点实验室项目获批建设,分别是西南油气田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天然气质量控制和能量计量)和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石油管及装备质量安全)。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打造科学与工程类科技创新基地,是推进重大科研创新、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引领和支撑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质量计量基础建设的创新平台。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天然气质量控制和能量计量)以西南油气田为主体,联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上海中核维思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常州磐诺仪器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组成,旨在围绕国家质量基础提升要求,瞄准天然气能量计量、品质监检测、质量控制等技术领域,建成技术国际领先、装备设施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不断提高我国天然气工业质量、计量与市场监管技术水平。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石油管及装备质量安全)依托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旨在围绕我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油气储运和炼油化工用石油管及装备的检验检测、标准、计量及认证等关键核心技术,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建立石油管及装备质量基础设施核心技术体系与共享服务平台,推动创新能力和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色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