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红沿河核电站核能清洁供热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21-09-10    来源:核致荟学院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清洁供热项目 供热 清洁供热产业

红沿河核电站核能清洁供热项目可研专家研讨会召开

9月6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大连组织召开了红沿河核电站核能清洁供热项目可行性研究专家研讨会,汇集辽宁省发改委、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家节能中心等权威部门、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智库合力,加快推动公司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进程。

会上,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红沿河核能供热项目推进情况和《红沿河核电站核能清洁供热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重点内容的汇报,围绕项目可行性进行深入广泛的探讨,并形成了意见和建议。专家、领导们纷纷表示,核能综合利用是国家推进能源革命、实现低碳清洁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规模核能供热的顺利实施将深刻影响我国未来能源革命的走向,尤其将对解决东北地区清洁供暖热源问题提供全新思路与路径,相信未来该项目的落地投产,必将会为我国实施长距离、大温差核能供热提供先行示范。

近年来,公司紧跟国家能源改革形势,以国家电投先进、精良的核电开发技术为依托,与红沿河公司通力协作,积极谋划核能清洁供热产业合作开发,全力推进红沿河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进程,坚定有力地迈出了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奋斗目标落实落地、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创新实践步伐。红沿河核电站核能清洁供热项目由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所属大发能源分公司承担实施主体责任,与红沿河公司携手共谋合作开发,于2020年正式启动推进,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收资与方案设计等工作。

下阶段,公司将充分消化吸收本次会议形成的专家意见和建议,协同设计单位优势力量,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持续强化与地方政府、合作伙伴的沟通联系,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在2022年供热期实现公司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落地投产,倾尽全力打造能源革命样板工程,以“智慧供热、温暖万家”的央企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地区贡献更多的清洁绿色能源,切实做好供热这一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