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华润斥资26亿收购重庆燃气股权,持股比例升至39.17%

日期:2021-09-1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3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燃气 华润燃气 供气量

中国华润旗下公司调整对重庆燃气的持股权,华润燃气持股比例上升至39.17%。9月11日晚间,两家上市公司公告这项交易。

交易具体分为两项:

其一,华润渝康向华润燃气中国转让23.34亿股,占总股本14.85%,每股定价10.09元,转让总价为23.55亿元;

其二,华润资产向华润燃气中国转让3218.93万股,占总股本2.95%,每股定价7.68元,,转让总价为2.47亿元。按此计划,华润燃气中国将以现金支付合计26.02亿元收购上述股权。

上述交易的转让方和受让方实控人均为中国华润,因此交易前后中国华润对重庆燃气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39.17%。只是华润渝康及华润资产持股16.09%变为华润燃气中国的直接持股,一致行动人华润燃气投资持股比例保持22.27%不变。

华润燃气中国和华润燃气投资均为华润燃气全资子公司,因此华润燃气在此次交易后对重庆燃气的持股比例由22.27%上升为39.17%。华润燃气认为,此次收购有利于理顺集团在重庆燃气的管理权,并有助提升集团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燃气行业影响力。

华润燃气在国内从事下游燃气分销业务,而重庆燃气为重庆市城镇供气量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城市燃气供应与综合服务商。华润燃气在此前年报中判断,中国政府将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天然气的市场具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因此积极推进城市燃气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重庆燃气与华润燃气在分布式能源市场开拓方面已有合作。据重庆燃气中报,公司与华润燃气合资合作打造新能源服务平台,开启合同能源管理新模式,向工业园区、城市综合体、医院等项目推广,上半年新增重庆环保科技产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运,累计投运项目已达7个。

两家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都较为强劲。重庆燃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53亿元,同比增长20.52%;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53.86%。供气总量18.2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59%

华润燃气上半年营收为344.16亿港元,同比增长52.5%;归母净利润为32.5亿港元,同比增长35.6%。燃气总销量增长29.5%至171.59亿立方米。华润燃气业务在全国布局,截至上半年城市燃气项目数目已达到258个,遍布全国22个省、3个直辖市、75个地级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