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津市津南区实施供热企业“煤改燃”工程 清洁供暖让居民乐享“绿色暖冬”

日期:2021-09-13    来源: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3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热锅炉 二氧化碳排放 供暖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目前热源替代的主要形式,也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近日,天津市津南区两大供热企业的燃煤供热锅炉并网改燃工程整体进度过半,改造完成后预计每年减少燃煤近13.7万吨,进一步助力区域实现清洁取暖。

位于八里台镇的天津正阳供热有限公司承担着整个镇域内的冬季采暖供热任务。作为大型供热公司,正阳供热今年投资3800万元,淘汰原有燃煤锅炉系统,新购置安装3台40吨的燃气锅炉。为保证在供暖季到来前完成供热系统的调试运行,改造项目采用模块化整装炉的安装方式,工期提前1个月以上。目前,3台燃气锅炉设备已经就位,外网也已进厂施工,整个项目预计到10月底具备调试运行条件,运行后可满足今冬供暖要求。

在位于双港镇的天津旭阳热力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型灌装机械正在加紧施工作业,水、电、燃气等各类工种同步进厂施工。由于锅炉吨位较大,该公司采用散装炉的安装模式,目前5台100吨的燃气锅炉安装进度达到70%,预计10月中旬可完工试运行。

据津南区城市管理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旭阳供热公司负责的鑫北供热站的锅炉改燃工程,将原来5台80吨的燃煤锅炉改造成5台100吨的燃气锅炉,供热面积将从500万平方米增加到800万平方米,每年能够减少燃煤10万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8万吨。

据悉,今年津南区将完成包括旭阳供热公司、正阳供热公司在内的8台燃煤锅炉的改燃任务,届时全区清洁取暖的供热面积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以上,辖区约70%的居民将享受到“绿色暖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