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湖北南漳:天然气“通镇入村”“点燃”村民新生活

日期:2021-09-14    来源:南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思 李威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4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下乡 供气管网 天然气管道

“村里通上天然气,点火就能做饭,微信就能缴费,既安全又方便......”

在湖北省南漳县花石桥社区二网格城中村,施工人员正加紧安装户外立管,看着已铺设到家门口天燃气管道,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燃气“通镇入村”工程,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南漳县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天燃气下乡工程,将供气管网逐渐向镇、村延伸,致力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目前,已经完成城区附近村组的管道建设,5000余户农村居民率先使用上天然气。

“以前我们做饭用的是液化气,每次快没气的时候,都是一边摇气坛子一边做饭,这样既不安全也麻烦。自从前年我们村通了天然气之后,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既安全又实惠。”花石桥社区居民余晓宏说。

“我从2015年开始经营这个农家乐山庄,以前一直用的是乙醇和液化气,每月差不多在3000块左右,从2019年装上了天然气以后,这个成本节省了一半,每个月平均在1500块左右。”城关镇便河村三组村民肖伟认为,相较以前,天然气带来的不仅仅是环保与便捷,而且更加经济实惠。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2万户农村居民,使用上了天然气。下一步,南漳县将计划投资2亿元,持续推进农村燃气下乡工程,力求让村民用上安全、洁净的天然气,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