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汇能煤制天然气二期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液化天然气

日期:2021-09-16    来源:煤炭深加工现代煤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6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煤化工产业

2021年9月14日,由华陆公司负责工程设计的内蒙古汇能煤化工公司煤制天然气(SNG)二期工程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液化天然气(LNG)。各装置一次投料成功,运行稳定。

华陆公司2018年4月签约内蒙古汇能煤制天然气二期工程。2021年9月7日,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炉投料成功

该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圣圆煤化工基地,建设规模为年产10.2亿Nm³煤制天然气并全部液化,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0公顷,是全国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煤制天然气示范性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填补国内采用水煤浆气化技术生产煤制气的技术空白,为实现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探索出一条新途径,为国家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引领和行业示范。

华陆公司承担了项目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设施、公用工程、办公设施及部分配套生活设施的设计工作。

该项目煤、水、电等各类消耗均低于国家标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其中,气化装置气化炉是目前全球在运行单炉规模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采用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加压气化专利技术,该装置有效气(CO+H)产量247500Nm³/h,气化压力6.5MPaG,气化炉内径4m,高度26.7m;甲烷合成装置甲烷合成压力5.46MPa,反应温度675℃,SNG产品甲烷纯度达到96.8%以上,单条线规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SNG液化装置是华陆公司设计并投运的首套SNG液化装置,采用“混合冷剂制冷”专利技术和多通道绕管式热交换器专利设备,单条线规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空分为林德工程2×100500m³/h(O2) 空分装置。

汇能二期还配套了余热发电项目。利用汇能二期变换气(1518)/未变换气(1529)蕴含的低温余热以及余压发电。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公司煤制天然气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圣圆煤化工基地,项目以煤为原料生产合成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是全国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煤制天然气示范性项目。

该项目建设共分两期:一期工程投资约70亿元,于2014年10月试车投产,4亿立方米天然气全部液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