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震旦系灯四台内气藏再获百万方高产井

日期:2021-09-16    来源:ECF国际页岩气论坛  作者:何冰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气藏开发 气田开发

9月14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滚动勘探开发井高石103-C1测试获无阻流量157.72万方/天高产气流。该井是震旦系灯四台内第三口百万方气井,标志着台内低品质薄储层岩溶气藏滚动评价取得重要进展,进一步坚定了台内灯四气藏规模效益开发的信心。

震旦系灯四台内气藏

震旦系灯四台内气藏单井产能整体较低、差异大,规模效益开发难度大。通过组建攻关研究团队,聚焦高产稳产技术瓶颈,攻关形成台内薄丘滩、弱岩溶背景下的优质储层精细描述技术,明确了控制产能的优质储层划分标准,形成台内岩溶优质薄储层精细雕刻特色技术,建立了台内灯四气藏高产井模式。

为落实“质量提高、效益提高、效率提高”要求,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滚动评价,提升气田开发效益,地质-地震相结合,精细开展区块综合评价、井位目标论证,优选高石103井开展侧钻,评价优质储层发育模式及提高单井产量技术能力。本井灯四段测试获日产气101.78万方、无阻流量157.72万方/天,单井产量提高了7倍,取得了良好开发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