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新疆能化煤化工公司获批挂牌成立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21-09-17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7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技术 煤气化工程 煤气化行业

近日,山东能源新疆能化煤化工公司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文件,同意该公司挂牌成立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并命名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主要根据新疆煤炭的特性研发新型煤气化技术、水煤浆添加剂等项目。这是该公司继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之后成立的第二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

近年来,伴随着环保节能绿色发展等工作的需要,煤炭清洁利用被列入未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德士古气化工艺等为主的煤气化工艺应运而生。长期以来,新疆的煤化工发展始终受制于煤质的特殊性,技术瓶颈多,煤气化工程的发展问题额待解决。

该公司作为原兖矿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的第一个多品种、多联产、循环式煤化工项目,自建厂投产以来始终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积极围绕新疆准东煤的资源化利用和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一系列的科技研发、技术公关、优化升级,成功解决了一系列“卡脖子”问题。近年来,该公司主持重点科技创新项目12项,申请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发表技术论文100余篇,取得省部级成果鉴定5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公司在煤气化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实力得到疆内普遍认可。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自身技术优势,助力新疆煤气化行业解决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促进技术转化,加快人才培养,在新疆煤化工行业发展中体现山能担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