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庆油田勇当三秦大地油气保障排头兵

日期:2021-09-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1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当量 油气勘探开发

截至9月1日,长庆油田今年累计生产原油1682万吨、天然气317亿立方米。其中,在陕西生产原油940万吨、天然气136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6.89万吨和10.53亿立方米,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陕西省油气资源丰富。近年来,长庆油田积极推动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提升在陕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油气供应,推动陕西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助力陕西打造西部最大的油气产业链。“十三五”期间,在陕生产油气当量占油田总产量的50%,累计向陕供应原油3423万吨、天然气326亿立方米。2020年,长庆油田油气当量一举突破6000万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为陕西省油气当量连续八年保持全国第一提供了有力支撑。

陕北是长庆油田原油生产主战场。长庆油田在这里成功开发了以安塞油田、姬塬油田等为代表的16个油田,以实际行动为加快陕北发展增添“硬实力”。其中,油房庄生产运行库仅2020年为延长管道运输公司供应原油达100万吨。

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始终把天然气上产作为重要使命,精细气藏研究,攻关核心技术,加大气田降递减工程和难动用储量开发,大力提升气田生产和保供能力。“十三五”期间,长庆油田不断加快靖边、榆林、神木、宜川-黄龙等气田建设步伐,在陕天然气产量由150亿立方米增至190亿立方米。8月28日,长庆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5000亿立方米大关,其中在陕生产天然气超2322亿立方米,为“气化陕西”、防污治霾和居民能源消费升级贡献了长庆力量。

冬供期间,长庆靖边、榆林等气田蓄势发力,近6000口气井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西安、咸阳等城市居民温暖过冬,同时充分发挥陕224等储气库的调峰作用,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用气需求。2020年,采气一厂通过靖西线向西安日均供气超2400万立方米;采气二厂向榆林日均供气达190万立方米,可保证5个县区60万户居民的日常用气。

作为中国石油在陕龙头单位,长庆油田与驻陕企业一道主动融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投身陕西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长庆油田在榆林市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乙烷回收项目——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推动了国内最大油气产业链集群构建和陕西省能源布局结构优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