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筑牢“双节”防线

日期:2021-09-20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者:游玉婷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监测 燃气站 燃气企业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燃气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按标准规范用气。近日,武汉市各区城管以及燃管办工作人员突击检查商业综合体,防范燃气安全隐患。

9月17日,江夏区燃气办联合华润燃气,集中对江夏一中食堂、九全嘉商业综合体内餐饮门店进行突击安全检查,同时对鑫民气站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燃气使用是否符合标准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设施配备、维护、现场管理、管网巡查、气源气质和供应保障台账记录等内容。同时,要求特别是瓶装液化气使用单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燃气安全检查,确保燃气安全运营、安全使用。

此次检查发现存在的6处安全隐患,江夏区燃气办要求燃气商业用户配合燃气企业进行现场整改。并要求各燃气企业举一反三,在“双节”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这个燃气软管出现了龟裂现象,必须马上更换了。”“灶具和液化气瓶要保持距离,否则很危险。”9月18日,新洲区城管执法局也对邾城地区的部分液化气站、天然气加气站、餐饮用气场所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燃气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全区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排查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逐户进行排查。对燃气设施运行状况、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液化气钢瓶来源、收发存情况及台账、存储条件是否符合标准、燃气软管是否龟裂老化、软管接口是否用卡箍固定、用气环境是否通风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测人员现场采用气体泄漏检测仪,测试液化气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气等安全隐患,并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业主宣传普及燃气安全防范知识,提出燃气安全规范操作的要求。

“节日期间安全意识容易松懈,一旦心存侥幸很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我们节前对辖区内的燃气供应点及重点用气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会持续督促落实整改并加强监管。”新洲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程祟高介绍。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节日欢乐祥和,新洲区城管执法局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从8月中旬开始,组织全区各街镇开展燃气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全面落实燃气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燃气安全隐患20余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处,帮助商户完成隐患整改14处。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广播、微邻里、社区网格群及上门等方式科普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居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