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的天然气危机急需俄罗斯出手解决! 传普京有望终止单一企业垄断出口

日期:2021-09-22    来源:FX168财经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价格

周二(9月21日),国际能源署表示,俄罗斯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比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还要少,因此该机构呼吁,俄罗斯应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以帮助该地区缓解能源危机。

国际能源署认为,俄罗斯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确保欧洲的天然气储量充足,以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做准备,“这也是俄罗斯凸显它作为欧洲市场可靠供货商的机会”。

一些行业参与者指责受到俄罗斯政府支持的天然气出口商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限制了对欧洲天然气现货的销售量,导致价格飙升,从而增加了家庭开支并威胁到整个欧洲大陆的行业。该公司还将其在欧洲控制的地下储存设施的库存保持在较低的水平,这让能源交易商感到不安。

国际能源署并没有将价格上涨完全归咎于俄罗斯,该机构表示,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强劲需求已导致全球供应紧张,它还表示,将价格飙升归咎于可再生能源的兴起是错误的,然而许多人认为,今年夏天欧洲较低的风速是天然气需求增加的一个因素。

国际能源署表示:“近期全球天然气价格上涨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将责任归在清洁能源转型是不准确和具有误导性的。”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际能源署的呼吁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考虑允许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之际发出的,这位知情人士说,该国能源部长在最近向普京提交的一份报告中建议,允许Rosneft通过Gazprom的出口转运设施每年向欧洲出口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将标志着Gazprom对天然气出口的垄断的结束,而Gazprom反对此举,理由是高价格可能不会延续到明年。

Gazprom首席执行官Alexei Miller上周表示,该公司正在履行其供应义务,并准备在需要时增加产量,但警告称,冬季的天然气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俄罗斯正在寻求批准激活通往德国的北溪2号管道,这是个有争议的项目,部分原因是它会影响流经乌克兰的天然气量。Gazprom和克里姆林宫官员表示,一旦德国和欧盟批准该管道的启动,俄罗斯可能会增加天然气的销售,这使人们更加怀疑俄罗斯限制销售是为了促使欧洲加快其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