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钻井工程圆满完成

日期:2021-09-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2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管理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调峰

9月21日11时,随着相储20井钻井平台上的钻盘停止旋转,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钻井工程圆满完成。

相储20井完钻.新华网发

据了解,相国寺储气库作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是中卫—贵阳联络线上的重要配套工程,于2013年6月建成投产.截止到2021年9月,共完成"八注七采",目前正进行第九注气期,累计注入天然气124亿立方米,累计调峰采气85.94亿立方米,有力地保障了冬季天然气的供应。

2018年底,相国寺储气库启动扩容达产工程,共新增注采井8口.2019年9月3日,扩容达产工程第一口井相储9井开钻.今年5月14日,扩容达产工程最后一口井相储20井开钻.截至9月21日,所有8口井的钻井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图为相储20井.新华网发

据承钻相储20井的川庆钻探公司川东钻探公司50016钻井队队长马建科介绍,相储20井将于10月15日左右完成试油工作。

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生产技术科副科长李力民介绍,去年以来,相国寺储气库扩容达产新井先后有相储5井、相储9井、相储13井和相储21井相继投产,年底之前,剩下的相储12井、相储17井、相储18井和相储20井4口新井将全部参与调峰保供.扩容达产工程完工后,相国寺储气库天然气调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日采气量最高可达到2855万立方米,单期调峰将具备23亿立方米的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