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推进非常规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郭丁源 崔志强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3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产量 非常规天然气 煤层气开采

日前,“践行能源革命推动煤层气高效发展利用”论坛在山西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践行能源革命,推动煤层气高效发展利用”,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碳交易、清洁能源发展、增储上产与技术进步、煤层气消纳技术途径和煤层气开发利用等5个议题展开讨论。

根据山西省能源局2020年统计数据显示,山西省内分布的煤气层探明地质储量达71.4亿立方米,占全国的76.76%;地面开发煤层气产量为81.46亿立方米,占全国的96.30%。其中,晋城市位于国家大力推进建设的沁水盆地煤层气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区域。论坛上,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薛明耀介绍,近年来,晋城市用足用好改革“金钥匙”,立足于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厚家底”转化为“新引擎”,奋力书写煤层气开发应用“大文章”。

为了深入推进非常规天然气勘采用变革,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论坛邀请在煤层气开采、科研利用等方面的全球顶级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分享智慧。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煤气层的高效利用有助于山西从煤炭重工业产业向清洁能源转型,形成山西经济增长的新标杆,打造山西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据介绍,此次论坛不仅局限于在会议中讨论对煤气层的高效利用、投资合作和环境保护,还调动相关政府单位和企业机构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将煤气层相关技术“引进来”和“走出去”。下一步,山西将在非常规天然气方面继续加强政府、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间的沟通和协作,为山西省的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服务,为推进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方面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响应和推进山西省与全国同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真正让绿色成为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