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OPEC成员国警告:天然气危机将会导致石油市场动荡

日期:2021-09-2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供应 天然气价格

由于天然气的短缺给消费者以及供应商带来了冲击,OPEC成员国警告,石油市场可能也会受到牵连。

伊拉克油长贾巴尔在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伊拉克方面认为,天然气的短缺促使消费者寻找其他燃料作为替代品,原油的需求可能会有所提高。

尼日利亚油长 Mele Kyari预计石油需求可能会增加100万桶/天,未来6个月油价可能会上涨10美元/桶。

尽管这两个石油出口国都不是站在一个中立客观的角度,但是他们的观点与市场普遍的看法一致。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当前已经达到每桶75美元,接近今年的峰值。

高盛此前也表示,寒冷的冬季可能会使得原油无法补上天然气供应不足的空缺,从而导致油价飙升,对经济造成影响。该行指出,发电和工业的原油需求可能会接近每日200万桶。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OPEC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因此而收益颇丰,因为他们仍有大量的原油供应没从疫情所导致的中断中恢复过来。而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来说,这也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为在经历了多年的战乱冲突后,巴格达正急着使石油的销量达到最大化。

贾巴尔表示:

“如果需要在OPEC内部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将做好准备。一旦欧佩克+配额结束,伊拉克可以生产500万桶/日原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近日指出,欧佩克+可能会在明年放缓或暂停拟议的增产计划,以平衡全球市场。最近几周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率攀升,市场对2022年的信心下降,GDP和需求预测下滑。欧佩克+的暂停增产将使布伦特原油保持在70-80美元区间的中段。随着需求改善和页岩油产量下降,欧佩克预计有机会在2023-2024年收回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欧洲的能源危机还导致英国二氧化碳供应出现短缺,并使得英国的食品行业遭受了冲击。英国天然气电力市场办公室表示:

“以前从未见过天然气价格以这种速度上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