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增三个供气点 南疆利民管网扩能增输

日期:2021-09-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华 廖春保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量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输送

9月14日,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30号阀室新增计量撬投产成功,具备向南疆下游供气条件。这也是继麦盖提末站、阿克苏清管站之后,今年南疆利民管网新增的又一个供气点。该计量撬投产成功后,将结束兵团第三师莎车农场从50公里外加气站槽车拉运天然气的历史,为农场1800余户居民送去“福气”。

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加快市场调研与开发,并依托南疆利民管网站场、阀室现有预留头数量及搭头情况,统筹做好对外供气工作,全年计划新增7个供气点,届时南疆利民管网供气点将增加至70个。

塔里木油田始终把提升南疆天然气供应能力作为央企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增压输送、扩销增量、计量改造和西气东进”四大工程,实施喀什、三岔压气站等南疆利民管网天然气增压输送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南疆地区供气保障能力。同时,开展和田河、大北、阿克莫木、柯克亚4个气田的产能扩输,日处理规模超过2400万立方米,壮大了“气仓”。

近年来,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先后新增28号阀室、43号阀室等8个供气点,天然气销售量从2018年的9.8亿立方米增长到2020年的12.07亿立方米,预计今年天然气销售量突破14.1亿立方米。

目前,三个供气点的成功投产后,将分别为麦盖提县、阿克苏市、兵团第三师莎车农场周边群众和加气站提供民生用气和商业用气,预计日供气量逾6万立方米,直接惠及周边2万多名群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