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佩克警告天然气危机或将造成石油市场动荡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石油需求 布伦特原油

据世界石油9月22日消息,随着全球天然气短缺对供应商和消费者都造成冲击,欧佩克国家发出了对石油市场的连锁影响的警告。

伊拉克石油部长伊赫桑·阿卜杜勒·贾巴尔(Ihsan Abdul Jabbar)周三表示,由于天然气短缺迫使消费者寻找替代燃料,伊拉克预计原油需求将上升。尼日利亚国有石油公司负责人Mele Kyari预计,石油需求可能会增加100万桶/天,未来6个月油价可能会上涨10美元/桶。

尽管这两个出口国家都不是中立的观察者,但他们的观点呼应了市场上日益普遍的看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达到每桶75美元,接近今年的峰值。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寒冷的冬季可能会让石油市场无法弥补天然气供应不足的能力,导致油价飙升,对经济造成影响。该银行称,发电和工业用途每天可能需要近200万桶石油。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受益颇丰,因为他们仍有大量原油供应在去年疫情爆发时中断。对伊拉克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在多年的冲突后,伊拉克正急于实现销售最大化。

“如果欧佩克内部达成协议,我们将做好准备。”贾巴尔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