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局强化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监管

日期:2021-09-23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3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供气 供暖

为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对高新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行为进行告诫提醒。对9家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进行行政约谈,组织企业对各自收费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即刻整改;下发《关于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收费提醒告诫书》,提醒不得收取已取消的收费项目,并做好收费公示工作;与企业逐一签订承诺书,督促企业自觉服务大局,诚信守法经营。二是引入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展专业审计。审计公司按照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抓紧做好城镇相关行业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冀发改公价(2021)184号)文件内容,针对高新区给水排水公司、华油天然气、建投天然气、国融安能等4家公司,分别从供水环节、供气环节、供暖环节的收费和接入工程费用进行专业审计,切实规范水电气暖行业收费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涉企收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拒不执行政策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将价格违法等失信行为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公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