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华东能监局启动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现场监管工作等3条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9/2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网 LNG接收站 清洁能源

华东能源监管局

启动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现场监管工作

按照国家能源局《天然气管网LNG接收站公平开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华东能源监管局近期启动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现场监管工作,并于9月15日至17日赴安徽省级天然气管网公司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组一行听取了安徽省级天然气管网公司关于天然气管网公平开放自查及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其所属省级管网财务独立核算、运营业务分离、互联互通及公平接入、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市场交易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就企业公平开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充分地沟通交流。

下一阶段,督查组将按照计划赴上海相关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企业开展现场监管。

江苏能源监管办

开展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现场检查

为深入贯彻《可再生能源法》,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提升清洁能源并网消纳能力,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江苏能源监管办于9月6日至17日,对南通、盐城、淮安、徐州地区开展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现场检查工作。

自今年3月启动清洁能源消纳综合监管以来,江苏能源监管办系统梳理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结合江苏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本次现场检查以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查年度清洁能源消纳、并网接入服务、优化调度管理、辅助服务费用结算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供电企业能按照《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江苏电网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机组接网服务指南》等相关规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清洁能源发展政策,支持鼓励清洁能源发展,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提高接网审批效率。但部分企业在网源  协调建设、并网接入服务管控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进一步规范和改进。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及时梳理检查问题,形成专项监管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并督促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综合监管取得实效,为推动江苏清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湖南能源监管办

通报8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日前,湖南能源监管办通报2021年8月12398热线投诉举报情况。通报显示,2021年8月,湖南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404件,同比减少7.97%,环比增加9.19%。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22件,占5.45%;举报3件,占0.74%;咨询343件,占84.90%;表扬、求助、建议等其他方面36件,占8.91%。按行业类别分类,电力行业315件,占77.97%;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39件,占9.65%;石油天然气行业15件,占3.71%;其他有效信息合计35件,占8.66%。

8月份投诉举报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地区低电压问题反映较为强烈;二是个别电力施工市场主体反映在进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申报过程中发现,企业员工证件被其他单位占用;三是个别用户反映因电表接错线导致电费不准。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湖南能源监管办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进行了处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